DSC_0007

 

記得老電影《新天堂樂園》嗎?

記得那位一天到晚混在電影院剪接室的小男主角 ”多多“ 嗎?

 

當時那個年代,電影在教堂裡播放,那是唯一的電影院;而負責電影審核的則是老古板神父。


只要電影出現了 “吻” 的鏡頭,神父馬上激動的搖搖手中的鈴,要身兼播放師的剪接師把這 “傷風敗俗” 的鏡頭剪掉。

義大利人雖然是個把調情當成主食的民族,但在保守的舊時代,在電影中獻吻還是個大禁忌。

 

剪掉的鏡頭底片,全被鎮上這唯一的剪接師收藏了起來,並且重新剪接製作成了一個短片。

 

電影片尾,長大成人且成為義大利名導演的 ”多多“ 在回到家鄉為忘年之交的剪接師奔喪時,

在放映室看著剪接師送給他的這份禮物,

一部由 ”吻“ 所組成的短片,不只多多哭了,我也流淚了。

 

吻的魅力到底有多大?

 

曖昧不明,吻的忘我,是戀愛過程中最美最危險的階段。

魚水之歡,鑽心毒藥,一步登天,翅膀燒個精光..........

在更進一步玉石俱焚之前,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那麼讓人憧憬,讓人眼盲心也茫。

 

吻,比性愛更銷魂。

吻,比吸毒更蝕骨。

吻,比名利更魔鬼。

吻,比火焰讓飛蛾更奮不顧身。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

但是,就讓我再來一次吧!

最後一次,謹此一次,讓我再來一次徹夜狂吻!

我發誓,我一定把這個壞習慣給戒掉的!

 

 

Let's fall in love.

 

萬神殿。

階梯前人滿為患,情人眼中只有對方的存在。

 

 

 

 

DSC_0154

 

羅馬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的觀景台。

這對情人,從我進觀景台的咖啡座喝白酒之前就吻成一團。

 

DSC_0155

 

一直到酒喝完出了觀景台,他們兩個還是 ”團結在一起“,

等不及他們吻完,在下先告退了。

 

 

 

 

 

DSC_0160

 

羅馬車站。

不只是情人,和好友重逢,也是非吻不可。

 

 

 

 

DSC_2113

 

拿佛那廣場。

來到義大利,入境隨俗,來個吻吧。

 

 

 

 

DSC_2364

 

”吻“,這擋子事雖然蝕骨銷魂,但是在義大利,千萬別太認真。

儘情享受徹夜狂吻吧!但是點到為止,別燒焦了自己。


因為,對義大利男人來說,一個吻只是一個吻,

跟 ”天荒地老“ 這四個字完全沒關係,更不表示我對你情有獨鍾。

別忘了,調情只是他們的家常便飯,就像每天都要來幾杯 Double Expresso 一樣稀鬆平常。


不信嗎?不只是人,你看這兩台車不也吻在一塊嗎?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