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之旅已結束一個多月,一直沒有好好的整理這次的旅行遊記,因為,任性吧 ... 放任自己陷在某種情緒裡。現在心情稍微恢復平靜,整理遊記也收拾心情。

 

關於麗江之旅,我唯一的建議是別跟團--當背包客。不管兩岸語言是否相通的條件下,我個人認為旅行時走觀光客路線真是浪費人生。(旅行社的朋友請見諒。)

 

中國何其大,為何我獨鍾雲南麗江? 答案非常抽象,但絕非裝神弄鬼--十月份,心裡出現了一個聲音,這個聲音要我去麗江。一向聽信直覺的我,一如往常的跟著心裡的那個聲音,決定來一趟麗江之旅。

 

我知道  ”單身女子獨自在中國旅行“ 這主意會引來家人反對的聲浪,所以一直到旅行結束,台灣家人毫不知情,他們以為我乖乖的在國外工作--反正我的  “反骨症”  也不是一天兩天而已。

 

我一直相信,每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有一個神聖的目的。

 

麗江之旅前,我返台探望家人並計劃和一位友人見面--Vivian,她和我一樣是一座移動城市,被身邊的人抱怨無法掌握行縱;所以我當時也不確定她是否人在台灣,反正也因緊湊的行程沒跟她聯絡。沒想到--就在從台灣返回中國住處前,竟然在香港機場內的經緯書店裡巧遇 Vivian,世間沒有巧合,只有同步性。她知道我打算到麗江,於是給了我一個聯絡電話--定居在麗江8年的台灣阿丹;一位現居四川的台灣友人,也給了我一個酷酷的建議--“別作計劃,隨遇而安”。於是,我唯一的計劃就是--買了一張從深圳飛麗江的機票,神秘的天命之旅就此展開。

 

經昆明降落麗江機場前,從窗外看到山的層次和梯田那種難以形容的綠色,我感動的流淚,忘情的抓住旁邊乘客的手感性的說  “我們到了!”  ,她酷酷的問我  “小姐,我們認識嗎?”... 對,我們不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