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fetch%20%C2%A9%20Summer%20Lai%20Limited.jpg


上海到巴黎,穿越 5,746 英里。

紐約飛台北,直線相距 12,550 公里。

米蘭至東京,12 小時的飛行時間。

北京和馬德里,時差 7 小時的距離。

倫敦往返香港,「寰宇一家」累積 80,000 里程點數。



旅行,女人進化的手段,後天混血的方法。進化後的我們不是氣焰囂張的男人婆,而是可以勇敢也可以溫柔的新混種。後天混血的靈魂輪廓既深且美,我們有實力在職場挺直腰桿,在情場更可以身段柔軟。


為了一探天外有天的世界之謎,我們踩著 TOD’S 豆豆鞋在登機門與候機室之間穿梭,拉著 TUMI 旅行箱在一級城市和窮鄉僻壤之間流轉;護照裡的章眼花撩亂,抽屜裡的登機卡疊成小山;逐漸開闊的眼界讓我們磨掉鋒芒畢露的稜角,取而代之的是內斂自持的新眼光。


為了追隨夢想,我們遠走他鄉;為了發揮所長,我們僑居異鄉。在陌生國度中,在慾望城市裡,將紙醉金迷的誘惑轉化為精進才幹的力量,將目眩神迷的引誘昇華為登峰造極的能量。


我們腳蹬 Saint Laurent Paris 105 尖頭靴趾高氣揚,柔柔裙擺衝出 Rokasanda 條紋大衣隨風飄揚;我們是聰慧敏銳的豹子,是才氣而不是殺氣造就了掩不住的光芒。褪去美麗的戰袍,卸下時尚的武裝,我們是只想和愛人撒嬌耍賴的花貓,沒有野心縱橫情場。






Photograph%20%C2%A9%20Summer%20Lai%20Limited%EF%BC%831


挑選男人和挑選夢幻城市對女人來說其實異曲同工;交往過的男人越多,越知道自己要什麼樣的終身伴侶;世界地圖征服的越廣,越清楚自己的歸宿在哪裡。女人,用盡一生的時間,搜尋夢中情人,拼盡一切力量,定位自己的價值。人類因夢想而偉大,但夢越做越大,屬於女人的時間卻越來越少。城市和城市之間的距離雖然被拉近,我們從這一段愛情走向下一段愛情的時間卻似乎被拉長。


深秋的十一月,上海梧桐樹的葉子惹人思緒紛飛。攤開地圖,忽然覺得倫敦和香港的距離有點遠;看看手錶,紐約和台北的時差讓人有點累;脫下穿了一天的鞋,承認一路從上海踩到巴黎的高跟鞋挺磨腳;馬德里的買手店雖然讓人心癢癢,但下班後蝸居在北京宅院老房裡也很慵懶愜意;與其花上半天的時間在米蘭和東京之間日夜顛倒,躺在家裡的貴妃椅上才是悠閒樂活.....。






Farfetch%20%C2%A9%20Summer%20Lai%20Limited%232.jpg


香奈兒說「我只在兩個時間喝香檳,一是當我戀愛時,二是當我身邊沒有戀人時」。


今年秋天,不去米蘭,暫別巴黎,取消倫敦之旅;我打算哪兒都不去,行事曆裡最偉大的計劃是躺在貴妃椅上用香檳寵壞自己。繞著地球飛行了這麼多遭,曾經想擁有全世界的我已體會到---世界太大,人們能掌握在手裡的太少;我們想兼顧一切,卻發現麵包和愛情找不到那條交集的線。我告訴自己,那個讓我發揮貓性的男人,已經在路上了,他只是方向感不好,該左轉的胡同卻右拐了個彎;也許塞車,也許他錯過了一班地鐵;也或許因為其他的迷人風景線耽擱了一會兒....。他在路上徘徊的時間,我不會白白浪費,這段空窗期,是我和自己談戀愛以及延遲享樂的最好時機。


時間,是女人的天敵,也是女人的禮物。時間為女人的臉龐增添了智慧線,女人也因爲智慧線的累積而完整了自己,不管身旁是否有人同行。


躺在貴妃椅上的我,慵懶自在,雖然哪兒都不去,依舊享受全球購物帶來的樂趣---而且不用辦簽證,不需打點機票和酒店訂房的瑣碎問題,省了打包行李,更免了填寫提交退稅單的麻煩。後天就是雙十一,Farfetch 為我備齊全世界的精品,我只需動動手指瀏覽網頁下下訂單,就可享受 Double11,22% 的折扣。人在家中坐,延遲享樂的喜悅隨著飄洋過海的 Farfetch 購物盒送來我手中。


你有兩人世界?我有 Farfetch 為我準備的全世界!


你有伴逗你笑?我有 Farfetch 的遊戲『我,盒我的驚喜』逗我樂!十一件奢侈精品,免單!隨我挑!我唯一的困擾是 .................. Kenzo? Chloe? Marni? Roksanda? Jimmy Choo? Saint Laurent? Etro?Sophie Hulme? Valentino Garavani? 誰才是我的最愛?我該挑誰和我共享貴妃椅?該和誰共飲香檳共度良宵?





Farfetch%20%C2%A9%20Summer%20Lai%20Limited%232-2.jpg 



註一,十一月十一日,雙十一節,又稱光棍節,是大陸地區特有的非官方節日;光棍節的孕育和流行,一方面表達單身人群希望單身生活得尊重的呼聲,一方面也在次日進行各類聯誼活動,希望在此日擺脫單身身份。。每年此日,各購物網站均大打折扣,創下驚人的銷售數字,因為被稱為「狂歡購物節」。


註二,Farfetch,源自英國的奢侈品購物網站,行之有年,今年進駐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此文為 Farfetch 上海總部與 Summer Lai Limited 合作的邀稿文章。原文刊登於 Farfetch 微信官方帳號,習慣閱讀簡體字的朋友們,歡迎登入微信註冊 Farfetch閱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I5NTU2Ng==&m...







Summer Lai

Follow me on  Facebook / Instagram / Flickr.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Farfetch.cn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Farfetch.cn 微信擁有刊出權。

禁止截圖或節錄文字,請以轉貼連結分享全文,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