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5.jpg

 

Y-3 坡跟及踝靴,老哥送的大學畢業禮物。

Chole 雙環戒指,初戀男友買單的定情戒。

Burberry 駝色風衣,在倫敦 Harrods 百貨耍賴老爸得來的戰利品。

Saint Laurent 豹紋高跟鞋,前男友發動追求攻勢的其中一項武器。

Zuhair Murad 黑色蕾絲馬甲,來自巴黎秘密情人的一夜春宵紀念品。


山本耀司說:「不自己付帳的女人,我罵她們 bitch!」


那麼,過去的我,就是貨真價實的 bitch!姑娘我再任性也有老爸這上輩子的情人呵護著,小妹我再老也有哥哥頂著天疼愛著,眾前男友更是爭先恐後寵壞我。這些男人,誰捨得讓我皺皺眉頭?哪一個讓我掏鈔票買單過?這群男人,什麼名牌包都送過了,就是沒送過皮夾和零錢包。直到在情海中浮浮沈沈的我被拉上了岸;直到光芒耀眼的我站上自己的舞台,食髓知味一展長才的甜和甘;直到我學會賺錢與花錢的藝術,發現花自己賺的錢到底有多痛快!山本耀司終於把我從 bitch 的名單裡剔除,恭恭敬敬歡迎我上他的專賣店,隨我高興花自己口袋裡的錢,任我開心刷爆自己的卡!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1.jpg


你問我「如果可以兩個人一起好好過,何必自己一個人過?」

我說你「如果不能兩個人一起好好過?那就自己一個人好好過!」


現在的我身邊沒有伴兒,用不著在網上拼了命發文發圖曬戀情。我不急著找男人,與其同床異夢,寧願一個人獨佔兩個枕頭,貌合神離假恩愛不如和自己談戀愛真纏綿。男人可換,情人可拍拍屁股隨時離開;一路走來,我已深諳獨處的藝術,深知如何自我寵愛。


此刻的我上山下海悠遊自在,不需配合男人的起居三餐,只管照顧自己的玲瓏曲線和身材;不需照顧他的中年症候群,只需善待自己讓心情月月安;不用假裝和他一樣瘋迷足球賽,想和誰上山就和誰上山,想出海就和姊妹淘租艘船!


當下的我沒有靠山,犯不著在微信炫耀比較誰的名牌包最新最讚;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是自己最靠譜的飯票,更知道辛勤工作後犒賞自己一雙 Jimmy Choo 有多爽有多 high!


目前的我沒時間喝貴婦下午茶,每天逛街刷卡更不是我的范兒;一天到晚吃喝玩樂買名牌,倒不如午後一杯咖啡邊暖胃,邊讀一本書餵養靈魂,好好充實自己的內在。深秋的十一月,我不會忘記賞自己一件 Stella Mccartney 的大斗篷,內外皆美才是真女人,別只獨獨美了靈魂卻涼了外在。


我不是購物狂,但看上眼的精品,我下手既狠且快!日夜掛在網上盲目貪戀廉價商品,浪費時間又浪費錢財。買的少買的精是女人的消費第一原則,這樣做才是有品味的都會女孩。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單身女子路難行,所以需要一雙好看又好穿的鞋伴我們同行;路是人走出來的,女人的世界是高跟鞋撐起來的,買一雙好鞋,她會帶我們走向夢想之地。都市叢林裡的單身女子偶爾脆弱,品味是女人的最佳戰袍,一件好看的衫一條美麗的裙,讓我們戰力百分百。獨處異鄉的單身女子難免孤寂,人一旦寂寞,購物癮就發作,以精品犒賞自己是絕對的道德,別擔心!人生,不管選擇什麼方向,一定歷經挑戰,一雙好鞋,一襲美麗的戰袍,陪我們披荊斬棘,伴我們走向海闊天空。


單身,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態度。獨立自主,不是逼不得已,而是一種選擇。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6.jpg


我是聰明消費法的高手,自然集中火力在雙十一。我養精蓄銳,我蓄勢待發,等的就是這一天。我是氣場強大的獅,怎可和一干潑婦互扯頭髮尖叫喧囂搶攻百貨賣場?我是優雅的豹,由 Farfetch 幫我精選過濾獵物,雙十一的折扣,雙十一的享受,我只消動動手指下訂單就可以。


女人的購物權,帶來心靈的性高潮,我自己買單,我寵愛自己,我身心靈平衡..................誰知道明年會不會出現哪個男人,不只褫奪我單身的頭銜,還剝奪我自己付帳的權利,再度讓我成為山本耀司口中的 bitch 呢?










註一,十一月十一日,雙十一節,又稱光棍節,是大陸地區特有的非官方節日。光棍節的孕育和流行,一方面表達單身人群希望單身生活得尊重的呼聲,一方面也在此日進行各類聯誼活動,希望擺脫單身身份。雙十一節,各購物網站均大打折扣,創下驚人的銷售數字,因為被稱為「狂歡購物節」。


註二,Farfetch源自英國的奢侈品購物網站,行之有年,今年進駐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此文為 Farfetch 上海總部與 Summer Lai Limited 合作的第一篇邀稿文章。原文刊登於 Farfetch.cn 微信官方帳號,習慣閱讀簡體字的朋友們,歡迎登入微信 WeChat 閱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3NTI5NTU2Ng%3D%...


註三,本文在 Farfetch.cn 的官方微信刊出時,編輯部將標題改為『單身女的無敵囂張』。


註四,文中的 bitch 真的不是我啦!姑娘我沒爹爹疼,沒哥哥愛,身邊也沒男人罩的!









Summer Lai

Follow me on  Facebook / Instagram / Flickr.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Farfetch.cn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Farfetch.cn 微信擁有刊出權。

禁止截圖或節錄文字,請以轉貼連結分享全文,並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