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1040

 

法國,是什麼顏色?

 

以市容來說,建築是偏奶白的赭黃;

和義大利的赭紅比起來,法國的明度亮一點,濃度則比西班牙薄一些。

拜訪法國之前,我心目中的法國則是藍色。

這印象派的藍色,全拜電影《巴黎野玫瑰/Betty Blue》藍色海報所賜。

 

女人,對法國巴黎總心存幻想;

左岸的咖啡,香榭大道的漫步,巴黎鐵塔下的豔遇邂逅………直到親臨現場,

才知道左岸除了咖啡館,還有一堆鴿子糞和狗屎;

香榭大道壯觀華麗,但交通雜亂,喇叭聲吵死人;

巴黎鐵塔下除了香豔邂逅,還有擺脫不了的尿騷味。

但,這就是法式風情,

太完美讓人高處不勝寒,慵懶一點,隨性一點,不要太計較更美好。

而且這些都無損法國女人的性感美麗,就像《巴黎野玫瑰》裡,愛到發癲發狂的性感貝蒂。

 

巴黎,沒留給我什麼藍色的印象,倒是在小鎮南希時,意外的見到了難以形容的驚人藍色。

 

時裝週結束後,我和旅伴驅車前往德國法蘭克福,途中在法國小鎮《南希/Nancy》留宿一晚。

到達南希時,接近傍晚,小鎮在夕陽下是淺淺的赭黃,但其中一條小巷,房子漆成各種低彩度的黃橙紅,美極了。

可惜辦理旅館入住的速度趕不上夕陽西下月亮高昇,

小鎮轉眼間燈火闌珊,驀然回首不見那七彩小巷,我和旅伴倒是迷路在曲折巷弄之間。

 

第二天清晨,天空仍呈夜藍色,我和旅伴相約細雨中,

還是遍尋不著那條神秘的小巷,而且有種永夜的錯覺。

就在天色逐漸明亮之際,

不知是月色下的雨水作祟,還是破曉前的晨光水氣,赭黃的小鎮被渲染成超現實的藍色。

天空,小徑,矮樓,明窗,石板路,各自呈現多層次的藍,

藍的低調,藍的渾然天成,藍的讓人宛如身處另一個時空。

 

神奇的藍,在太陽升起後,隨著昨夜的雨蒸發的無影無蹤,小鎮南希回歸淺淺的赭黃。

回到旅館,依舊不可置信自己的好運。

當班櫃檯對著一臉喜悅的我和旅伴說 “我為你們煮了一壺咖啡,就在樓上的陽台”

 

 

 

 

 

 

 

 

 

 

物以類聚;瘋狂的貝蒂,吸引了同樣頻率的觀眾;

這部電影是電影狂學長推薦的,他說

 

學妹,你一定要看這部電影,我已經看了七……….七十二遍!”

 

 

 

電影一開始,性感狂野的貝蒂和男主角在床上翻雲覆雨,

當時年紀小,我以為他們是多年愛侶,沒想到男主角的內心獨白是

 

“我和貝蒂已經認識三………天了!”。

 

 

乖乖! 

 

 

 

 

 小鎮南希#2《BETTY BLUE @ NANCY》,請點這裡。

小鎮南希#3《HOTEL D'HAUSSONVILLE @ NANCY》,請點這裡。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禁止截圖或節錄文字。

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