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8677.jpg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Anji Connell 的設計傑作,不只進入 International Design and Architecture Awards 的決選,

也獲得另一項國際獎項 SBID Awards 的青睞。

讓我們再次為她的作品投票.........也讓我的攝影作品增加能見度,謝謝格友們!大吻+熊抱!

最後投票時間為10月11日,請點以下的連結,謝謝。

http://internationaldesignexcellenceawards.com/shortlisted

( Anji 的作品在 ‘Residential Over £100K’ 的項目)

 

 

 

 

 ........................................................

 

 

 

 

去年十二月,《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和廣告商合作了一個攝影專題《Sojourning as Tempura》,

主題是香港人一家老小繭居在五十平方尺的公寓生活。

當地人稱這種尺寸的住房為 “鳥籠屋,棺材房”,連伸個懶腰翻個身都有一定的難度。

想像一家四口(甚至祖孫三代)吃喝睡,寫作業,看書,看電視……都在棺材板內進行;當然,大家得輪班使用。

床,因此成了最實用的家具,晚上撐起香港人承重的生活壓力,白天搖身一變成了書桌,電腦桌,餐桌,麻將桌……。

 

這是香港生活的實際縮影,大家在有限的空間內,創造最大的可能性。

 

旅居香港的外來客,自然也得入境隨俗。

但是習慣開放式空間的人,恐怕無法忍受沙丁魚罐頭般的擁擠。

不願向棺材房低頭,來自英國的室內設計師 Anji Connell 將工業區的大面積工廠倉庫改建成公寓住宅。

有如 lounge 般的用餐區和吧台,都會感的起居室,藝廊般的空間,連衛浴的設計都是精品酒店的質感。

這項創新的作品,進入了 2013 年國際建築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nd Architecture Awards的決選。

 

夏天很榮幸受到 Anji Connell 的邀請,為這項決選作品進行拍攝的工作。

 

 

 

 

 

BRI_8351.jpg

 

BRI_8686.jpg

 

傑出的燈光設計,這層現代感的公寓,也是最棒的藝廊,Anji Connell 在玄關處開始展現她饒富趣味的收藏品味。

 

 

 

 

 

 

BRI_8622.jpg

 

Anji 以水泥地板和大量鑄鐵為公寓保留了工廠倉庫的原始精神。

玄關與臥房之間,臥房和起居室之間,以鑄鐵為架構做為區隔。

滑動式的鏤空鑄鐵隔間門,為開放式的公寓帶來隱私的空間。

注重細節的 Anji,在特殊處理過的水泥地板上裝上小圓燈,頗有 lounge 的都會感。

 

 

 

 

 

BRI_8647.jpg

 

BRI_8668.jpg

 

BRI_8674.jpg

 

大膽的橘紅元素和藍綠色玻璃反光牆面,非常現代感的設計元素,都會感十足同時卻舒適的起居空間。

 

 

 

 

 

 

BRI_8677 - Version 2.jpg

 

廚房的牆面,採崁入式設計,所有的廚房設備全隱身在藍綠色的反光鏡面玻璃的櫃子裡。

打開其中一道門,小小的酒吧立現。

 

 

 

 

 

 

ACID © Summer Lai Limited.

 

用餐區。

窗外的山景,仿佛是自家後院的獨有景色。

 

 

 

 

 

 

BRI_8640.jpg

 

BRI_8644.jpg

 

這個白色的中島(實在太讓人喜歡,我戲稱為 “長島”),在這樣的開放式廚房,大家應該搶著霸佔這空間做菜吧?

 

 

 

 

 

BRI_8604.jpg

 

這件超級現代感的 “血管”燈飾,和客廳裡的 “歐巴馬”畫作,充分顯露 Anji 的頑皮個性和幽默感。

 

 

 

 

 

BRI_8616.jpg

 

BRI_8681.jpg

 

  BRI_8357  

反光的藍綠,極簡的白,現代感的紅,開放式廚房的主色。

 

 

 

 

 

 

BRI_8337.jpg

 

BRI_8658.jpg

 

紅色和白色,是臥房的主調。

窗外的山景夜色,超大尺寸的浴缸,在這裡入浴有如在精品旅館度假。

鏤空鑄鐵的滑動拉門,隔開與起居室的空間,薄暮時刻,此時的空間也多了一份神秘。

 

 

 

 

 

 

BRI_8651.jpg

 

壁爐,在東南亞很少見。

來自寒冷英國的 Anji,在起居室和臥房的入浴區,以透明壁爐做為另類隔間。在透明與隱私之間,趣味盎然。

 

 

 

 

 

 

 

 

BRI_8564 - Version 2  

Anji Connell

 

 

 

 

 

 

BRI_8688.jpg

 

Anji Connell 的 ACID 空間設計規劃工作室

http://www.anjiconnellinteriordesign.com

 

 

 

 

 

 

 

《International Design and Architecture Awards》的獎項,開放線上投票。

 

最後投票時間為香港台灣時間的今天9月3日下午5點

 

投Anji Connell 的設計作品一票 = 投Summer Lai 的攝影作品一票!謝謝格友們!

 

請點這裡,倒數第四個項目《Apartment》的第二項作品,就是 Anji Connell 的決選作品。

 

大會規定得在其餘27個項目也都得點選一個作品,才能完成投票。

如果有時間,每項作品都參觀瀏覽一下,就像參加藝術節一樣吧!

如果沒時間,請讓心自由,哪張照片吸引你,選它就對了!

 

 

 

 

 

 

.........................................................

 

 

 

 

 

 

 

關於 Anji Connell 作品進入決選的相關媒體報導,請點以下連結。

Anji Connell Interior Design reach the shortlist with a Hong Kong apartment…

by

logo

 

 

 

 

 

The Industry of Style

 

by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