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8795

 

“To Summer,

Best wishes ~ happy birthday!

B. Ashkenazy"

 

 

..........................................

 

 

 

去年底,因為工作的關係,和香港管絃樂團有了進一步的接觸,我也成了古典樂的樂迷。

 

布拉姆斯,莫扎特和我開始了三角關係。

當然,偶爾我也背著這兩位才子和皮亞佐拉調情一下,

誰叫管弦變奏的古巴探戈太迷人,誰人能不解風情?

 

已故的音樂大師們帶給人們靈感無限,而國際級音樂家們則紛紛蒞臨香港,造福樂迷;

Ashkenazy 就是其中一位指揮家。

 

這位滿頭白髮的小老頭兒,高齡近八十卻精力充沛,在鋼琴演奏和指揮家的領域優遊。

即使在休息時間,依然不安於室;

他倒頭大睡似乎處於昏迷狀態,雙手卻在空中和他想像中的鋼琴飛舞和鳴,就像孩子和幻想出來的朋友玩耍一般,

直到隨著他世界各地演出的太太見怪不怪的呼喚 “親愛的!該你上場了!”,他才三步併成兩步,蹦蹦跳跳的跑上台。

 

指揮台上的他,和香港管絃樂團的合作,帶給聽眾們無限驚喜。

但 Ashkenazy 帶給我的驚喜不止於台上的演出。

上個月底,我的生日前,收到一份特別的禮物---

布拉姆斯二號交響曲CD。

這張二十年前發行的 CD,竟是由 Ashkenazy 指揮錄製。

他龍飛鳳舞的筆跡,和他在指揮台上一樣的自由奔放。

 

這份生日禮物,由特別的朋友 Tim 策劃, Ashkenazy 執行,

謝謝兩位古典樂界的老頑童聯手演出。

 

 

 

 

BRI_8786.jpg

 

  

BRI_8784  

Thank you, Ashkenazy.  Of course, many thanks to Tim as well.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