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5432

 

2012 年的最後一天,搬離了荷李活道的住處。

 

還是那句老話,

“挑選男人和挑選夢幻城市對女人來說其實異曲同工;

交往過的男人越多,越知道自己要什麼樣的終身伴侶;

世界地圖征服的越廣,越清楚自己的歸宿在哪裡”。

 

香港人深信風水之說,開店,喬遷,租屋,非得經過風水師傅這一關。

雖說入境隨俗,但我依舊我行我素,謝絕風水先生的長篇大論;感覺對了!就是好房子!

 

新住處離舊公寓不過十分鐘的步行距離,從荷李活道搭半山手扶梯沿路直上,說穿了就是從山腳下搬上隱密的半山腰。

公寓坪數依舊小的沒法子和老天爺計較,但室內設計師的規劃功力夠強,

兩週之內看了三十套以上的公寓,走進這套現代感十足的公寓,心裡的聲音告訴我 “到家了!”

 

房子雖小,兩面觀景大窗的景色卻美的驚人,

面對維多利亞港,遠眺九龍半島,坐在窗台邊閱讀觀景喝咖啡,時間仿佛是偷來的。

 

尋訪住處的兩週,我告訴幾位服務熱心的仲介先生小姐們,

“在預算內,另有三個條件---高樓層,採光好,開放式廚房”。

 

我一直相信,採光好,通風好,就是好風水!

關於開放式廚房呢?

雖然本人洗碗的功夫比廚藝出名,但就是愛下廚招待朋友,

而且反對將女人關在密閉式的傳統中式廚房內當黃臉婆,更痛恨把廚房當作難登大雅之堂的迂腐觀念。

我喜歡一邊做菜,一邊和朋友聊天…………….順便小喝一杯。

做菜不是件苦差事,而是極具創意的活動,開放式空間更為這項活動帶來了解壓的效果。

嘴,是女人身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我們就是在吃吃喝喝與聊天之中解除壓力的。

 

關於 “高樓層”的堅持,則是因為多年前與恐怖情人交往所留下的後遺症。

 

當年在台灣,和奶奶同住於安靜小社區的平房,

前有小院子,後有防火巷,方便老人家進出和鄰居們串門子,是鬧區中的小世外桃源。

我的房間位於房子的最後方,一牆之隔就是防火巷。

 

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我,當時約會的對象是一個極度沒安全感的年輕男子。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他的緊迫盯人讓素有“管不得”封號的我吃不消,於是提出 “讓我們慢下來吧!” 的建議。

他老兄倒是答應的爽快,我心想,這男人個性乾脆不拖泥帶水將來可成大器呀!

 

凡人如我,難免也有小小的失落感,原來他沒那麼喜歡我………。

 

沒想到我失落的太早,原來他不只喜歡我!簡直喜歡到骨子裡去了!

所以………..他決定變身夜魔俠。

 

每晚,夜幕低垂,這位英俊的夜魔俠隱身在我房間外的防火巷,

注視著我,觀察著我,保護著我,對我夜晚的家居生活瞭若指掌;

我熄燈前的習慣,我和女友的電話粥內容,我入浴的時間,我卸妝後的模樣(哈~)

…………..還有,還有,還有,我不想再寫下去了。

 

一晚,神經大條的我,終於發現背後靈的存在。

不顧一頭亂髮紛飛,眼鏡也沒架好在鼻梁上,光著腳丫我狂追了出門

………..“你!你!你!你給我站住!”

 

高大的夜魔俠轉過身來,俊俏的臉龐,堅定的眼神,一襲黑色風衣襯的他有如電影中的男主角

…………….不知道風衣是那個品牌的?真好看!

 

他直視著我,亮出一把刀………..。

 

夜黑風高,刀尖在暈黃的路燈下閃過一道冷酷的光,刺入胸腔的那一剎那,時間霎時停頓。

 

暗紅色的液體血從胸膛滲出,溼了整件襯衫,血的味道,如鐵鏽般的腥臭!

我沒有尖叫,沒有交代遺言,而我短暫的一生,也沒有如電影般一幕一幕的在我眼前掠過,

因為…………刀尖刺在他的胸膛,而不是我的胸部。

 

“我這輩子非你不娶!”...............他激動的喊著。

“媽呀!  我這輩子非離你遠一點不可!”.................我在心裡狂吼。

 

人總是在危急時刻發現自己暗藏的潛力,

不知哪來的力氣,我跨上夜魔俠的大機車,一路闖紅燈把他連人帶車闖進醫院急診室。

 

“械鬥?幫派打架?被追殺?什麼刀?西瓜刀?菜刀?”……………….嚇壞了的護士一連丟出好幾個問號。

“………..瑞….士….刀。”…………我一邊哭一邊大喊。

“蝦密?”...................護士當場呆住。

 

縫了四針之後,醫師給我免費的醫療建議 “好了,不要哭了!他沒事啦!你的狀況比較嚴重,要不要來掛精神科?”

雖然不是屠龍刀,但那血淋淋的場面還是很驚悚呀!難怪人家說醫師的血比較冷。

 

從此之後,找房子時,我一定告訴房產經紀 “樓層越高越好,高到l連蜘蛛人,超人,夜魔俠也飛不進來,否則就別麻煩了!”。

 

不過,如果鋼鐵人要飛進來,我絕對打開窗戶歡迎他的,可惜他已經有小胡椒了!

 

 

 

 

IMG_1831

 

BRI_5348

  

BRI_5376

 

玄關,佈置成藝廊,不定期更換旅行各地的攝影作品。

 

 

 

 

BRI_5877

 

BRI_5793

 

通過玄關和廚房,紅色的古董箱隔開客廳及用餐區。

 

 

 

 

BRI_5375

 

BRI_6114

 

白色沙發難照顧,但我就是愛這白淨的家居品。

 

 

 

 

BRI_5802

 

BRI_5808

 

雖然大家都說  iPad 是旅人的良伴,但我還是喜歡翻閱實體書的感覺,手指撫觸書頁,幸福無比。

 

 

 

 

BRI_5894

 

也許是喬遷之喜,或許是成家或立業,好友們一定收到我送的這個琉璃工坊 “囍結囍印”。

我深愛這個結構美麗且意義深遠的中國字,送給自己一枚!

 

 

 

 

BRI_5828

 

BRI_5360

 

臥房的角落。

克林姆的《吻》;哥哥和奶奶,母親和我的陳年黑白照在異鄉陪伴我。

 

 

 

  

BRI_5899

 

BRI_5931

 

廚藝一般,但煮飯的傢伙很齊全。

 

 

 

 

 

BRI_6096

 

除了蠟燭之外,不可缺少的一樣家居品……….白色的花朵。

 

 

 

 

BRI_6125

 

我的工作桌;蠟燭,香氛,一盆隨意插在瓶中的白花。

 

 

 

 

BRI_8947

 

BRI_4286

 

兩百七十度的景觀,是當初入住的主因之一,可惜這景觀已經不再,取代的是三棟巨無霸建築。。

 

 

 

 

IMG_2915

 

IMG_2917

 

有兩百七十度的視野,即使是雨天,窗外的色調變換,心情只是切換頻道,但不憂鬱。

 

 

 

 

 

BRI_5374

 

BRI_5377

 

IMG_1681

 

剛結束的 housewarming Party,謝謝來吃吃喝喝的香港朋友們。

 

 

 

 

BRI_5427  

 

新的部落格單元《LIFESTYLE》,夏天自己來當第一位客座主角。

接下來會陸續介紹其他風格品味不同的住家/工作室。

如果你想讓自己和住家/工作室/辦公室成為這個單元的客座主角,歡迎和夏天聯絡!

 

 

 

 

 

 謝謝《南華早報》的專訪,此篇報導相關連結,

請點 LIFESTYLE #4 《南華早報專訪 x 三隻酷斯拉 @ HONG KONG》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禁止截圖或節錄文字。

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