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My Peter O'Toole.

安息,我的彼得奧圖。

 15, Dec, 2013.

 

BRI_3875

 

 

致 S.A.

我愛你   因此我將這些如潮的人流拉進我的手中

在繁星燦爛的天空裡寫下我的心願

去為你贏來自由——那有七根支柱的智慧之屋

 

你的眼睛會為我而閃耀

當我們來的時候

 

死神似乎是我征途上的僕人   直到我們走近你

看見你在等待

 

當你微笑時   悲戚地嫉妒時   他追上了我

並把你拉走

帶入他無言的寂靜之中

 

愛   是勞累的旅程   為了尋求你   拿出我們微薄的報酬

我們眼下的所有

 

當大地柔軟的手觸摸你的身體之前   當這盲目的蠕蟲

長肥之前   靠著

你的血肉

 

人們懇求我開始工作   將這不可侵犯的房子

作為對你的紀念

 

但是為將它建作紀念碑   我在完成之前毀掉它

這些小小的碎屑之物壘起來綴成的小屋

在你的贈禮

毀壞的陰影裡

 

 

 

 

《智慧的七柱》序言   

by  湯馬斯. 愛徳華. 勞倫斯(Thomas Edward Lawrence)

 

 

 

 

 

 

506px-TELawrence

 

xtel_camel

 

T.E. 勞倫斯,

俊秀的臉龐,不凡的氣質,

大膽反骨的性格特質,注定成為一代傳奇。

 

 

 

 

 

lawrence_of_arabia-1

 

Annex - O'Toole, Peter (Lawrence of Arabia)_03

 

勞倫斯(上圖)和因為飾演他而在電影界奠定永恆地位的彼得奧圖(下圖),年輕時的氣質十分神似。

以上四張圖片來自網路。

 

 

 

 

 

 

..............................................................

 

 

 

 

 

 

你記得自己什麼時候愛上彼得奧圖(Peter O’Toole) 的嗎?

 

我不知道自己和彼得奧圖已經相戀多久(當然他也不知道),

不過《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這部不容錯過的史詩電影絕對是我們相戀的重要關鍵。

 

我偏愛史詩電影,

電影中的歷史情節,地理考究,攝人心魂的配樂,壯麗的場景和攝影,

總是讓人感動的久久不能自己。

也許大女人外表下的我,內在還是有顆崇拜英雄的小女人心;

即使是雷利史考特好萊塢式的史詩電影《神鬼戰士》,我也愛.......................

雖然史考特因這部片被罵到臭頭,那又怎樣?

只要內心有個點被觸動了,就是一部好電影,就算是商業片,還是值得收藏於家庭視聽圖書館內。

 

小女人心對於 “沙漠” 這個異國風情主題又特別沒有抵抗力,

那是本人的旅者生涯中,還未經驗過的一個地理環境,目前只能在神遊在電影的沙漠世界中,

《英倫情人》和《阿拉伯的勞倫斯》是心中兩部不容錯過而且百看不厭的代表作。

也因為這兩部電影,雷夫范恩斯和彼得奧圖在我心中的地位無法被撼動。

 

回到《阿拉伯的勞倫斯》。

說 “政治” 和 “戰爭” 太沈重,在今天週五的晚上,也許 “冒險” 和 “愛情” 才符合假期前的心情。

反骨的勞倫斯聰明且大膽,細膩卻叛逆,既然不願承認自己的性向,我們又何苦相逼?

愛情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嗎?

蝴蝶亂飛,小鹿亂跳!

管他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愛情就是那麼美好,

尤其在戰火下滋生的愛苗,危險深刻,更是魂牽一世。

 

充滿遠見且大膽的勞倫斯,戰時服役的特殊身份,影響了近代史的發展。

才氣縱橫的他,戰後退役所寫的其中一項作品《智慧的七柱》,

序言中的 S.A,相傳就是他的阿拉伯戀人Dahoum(全名為謝赫.艾哈邁德/Sheikh Ahmed)。

勞倫斯最想送給 Dahoum 的禮物就是為當時的阿拉伯人民贏得政治自由;

這麼崇高的夢想,異性戀不見得有這麼偉大的情懷。

 

 

真實世界的勞倫斯心屬 Dahoum,

那在電影《阿拉伯的勞倫斯》飾演男主角的彼得奧圖總可以歸我吧?

 

 

 

 

 

 

 

 

BRI_3874

 

 

倫敦,大街小巷皆充滿驚喜,懷舊歷史和摩登現代並存。

轉個彎,也許是史上最性感的光頭史恩康那萊的寓所,

再往前走個幾步,發現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和 007 是可以串門子的街坊鄰居。

每一趟倫敦行,每一天的街頭漫步,不會有重複的心情,正如多雲善變的天氣。

 

今天咖啡時光後的散步,遇上真實世界的勞倫斯,這是他生前位於倫敦的故居。

那........................奧圖,你住在哪裡?

 

 

 

 

 

BRI_3852

 

BRI_3899

 

 

BRI_3910

 

BRI_3985

 

 

在英國怎麼可以不穿牛津鞋?

 

 

白色牛津鞋/最愛的 《Church’s》

白色綿麻西裝外套/竇騰璜

海軍藍編織帽/Milsa

兩件式棉質背心/X-I-A

古董窄版單寧褲/Diesel

喀什米爾圍巾/購於印度

 

 

Photographer/Brian Wilson 
Editing & Styling/Summer Lai

 

 

 

 

 .................................................

 

 

 

 

 

images-3

 

images-2

 

images-1

 

  images

 以上四張圖片來自網路。

 

 

私底下的奧圖其實是個放蕩不羈的壞男孩,

他坦誠大家關起門來做的破壞形象事,他和伙伴們可以在大庭廣眾之下進行,

諸如:抽煙,酗酒,抽大麻……。

 

但我愛螢幕上的他,為他的才氣折服。

從青春年少的勞倫斯,到白髮蒼蒼的《亨利八世》中不可一世的主教,奧圖始終是我的最愛。

安息,我的奧圖,我心中的勞倫斯。

 

R.I.P. My Peter O'Toole.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