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日清早,在《桃花島》客棧的 《觀景房》中醒來,一種幸福洋溢的感覺。這個房間是阿丹昨晚透過朋友幫我安排的,對於我幫他在藝術祭拍照和採訪所做的禮尚往來。這家客棧是古城內唯一沿著山壁砌鑿出空中露台餐廳的客棧,大力推薦!

 

昨晚在入住時還發生一段小插曲--《觀景房》耶!我一進到房間,就興奮的打開窗帘准備好好  “觀”  一下古城夜色的全景,豈知 ... 古城夜色被偷了!我打電話到櫃台詢問為何也觀不到,這櫃台小姐的回答真的妙-- “是《觀景房》沒錯啊,不過是觀  “院子” 的景,不是觀 “古城” 的景!呵!呵!” ... 好吧!你贏了!

 

早上,到遠近馳名的空中露台吃早餐,這露台其實就在我的《觀景房》外的階梯上。由於我選擇淡季出遊,整個露台只有我一人,整個古城的景色盡收眼底,空氣純淨的令人不敢相信;嘴裡喝的是雲南出名的《小粒咖啡》,眼裡流的是不爭氣的眼淚 ... 我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世界上有幾個人能在這樣的氛圍當中用早餐?

 

631afa99g7b6feb27b238&690.jpeg 邊流淚邊喝咖啡的早餐 / 《桃花島》總店  古城新華街翠文段  0888-8885999

 

 

麗江,著名的艷遇之城;古城內約有上千家客棧,每天在麗江發生的艷遇數字,大約和古城內的客棧數量不相上下。我會推測這樣的數字,是因為,單身女子清早一踏出房門,就有人來搭訕;清晨7點的艷遇,這真的可以列入世界N大奇事。在《桃花島》吃早餐時,一群廣東人前來搭訕,他們誠實表明就是來麗江找漂亮女孩艷遇,他們有三不原則--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 ... 最起碼他們很坦白。我開玩笑的表示,台灣女孩對旅行當中的艷遇也有三不--不當真,不認真,不玩真。(見關於麗江韻腳詩《一夜》部落文)

 

說真的,艷遇沒什麼不好;不過,單身旅行的姐妹們,請先確認你當背包客的目的!

 

 


當天下午我走了一趟這次旅程當中唯一的觀光客路線--張藝謀的《印象麗江》,(阿丹的朋友袁宇,這位北京來的攝影記者勸我別去湊這熱鬧...)。開場前,他們播放昨天在藝術祭認識的歌手顏振豪的作品《我在麗江等你》,原來這是麗江市的市歌,這傢伙是有才氣。一開場,我又被那盛大的氣勢感動的流淚 ... 但是接下來我就想走人了--前排的白目情侶當場吵起架來,我還得勸他們安靜點兒別影響演出;旁邊的男士口袋裡的打火機被太陽直曬到爆掉,引起一陣騷動;還有走來晃去大聲喧嘩把現場當自己家客廳的觀眾...,我不得不承認袁宇的忠告是對的;但,每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有神聖的目的,離開時現場的一位工作人員竟送給我一張《印象麗江》的DVD,哈!這就是那神聖的目的吧!好朋友們有福了!有興趣的可以來借。

 

印象麗江1 玉龍雪山下,印象麗江前。就是得包的像木乃伊一樣,山頂上的太陽直曬的讓人喊救命!

 

631afa99g7b6fc5114d34&690.jpeg 《印象麗江》每天約有三場,風雨無阻。當地的客棧都有相關資訊,可訂票也可幫忙安排司機

 

 

 

傍晚,古城內自告奮勇當地陪的顏振豪,帶我觀賞獅子山的夜色,當晚天空出現前所未有的顏色 ... 聽說,那是 “玫瑰藍”,我想,麗江人就是浪漫的無可救藥吧 ... (見關於麗江韻腳詩《玫瑰藍》布落文)

 

晚上,到顏振豪的《我在麗江等你》拍照順便做點採訪,他的新專輯《柔軟時光》即將發行,2010年巡迴演唱也即將開始,請支持這位用心的歌手。

 

我在麗江等你10 2010年《顏振豪和他的音樂伙伴巡演-麗江站》相關資訊請至官方網站 www.wzljdn.com

 

 

 

酒吧裡的火塘對我來說有種莫名的魔力,現場幾位歌手忘情的演唱,現場的聽眾也很入戲,大家圍在火塘邊,竟讓我有一種熟悉的溫暖,不知道是火塘的溫度還是現場的氣氛作祟。


我在麗江等你1 《我在麗江等你》酒吧,每晚都有歌手在火塘邊演唱 / 古城五一街文治巷79號  0888-5127432

 

 

演唱結束後,在回《桃花島》的路上,我去了當地的公廁,!沒有門的!我嚇壞了!從沒試過沒帶門的洗手間呢!在門口糾結著要不要進去的我結巴的跟地陪說  “可..可是..沒..沒..沒有門耶...”,沒想到他的表情反而是很疑惑的 “不是本來就應該沒有門嗎?你在說呀?”, 好吧,拼了!人生不就是不斷的嘗試嗎?勇敢的嘗試,人老了才不會後悔。


在古城夜色中,陪我走回客棧的狗也跟別的狗跑了 ... 我寫了一首詩《顏小六》紀念這隻狗。

(見關於麗江韻腳詩《顏小六》布落文)

 

更多圖片請至《誰在麗江等誰》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