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優雅。金》 

 

金白雙色多層次珠串手鍊(圖左上)STORY Crafts Co.  。台灣。

皮質手工編織頸飾(圖左中)/Igor。台灣。

白色石雕燭台(圖右上)/岜厘島。

金色溼婆神銅雕(圖右下)/印度。

手工綠度母銅缽(圖左下)/西藏。

 

  

 

...............................................

 

 

 

前一陣子在廣東舉辦的 “土豪婚禮”,新娘身上披掛了幾十斤的黃金配飾,

照片中的她依然抬頭挺胸,沒被沈甸甸的黃金壓彎了腰,炫富炫的著實成功。

雖然金色是今年不可錯過的配件主色,但這土豪新娘 “滿城盡戴黃金甲” 的做法,實在令人咋舌。

 

金色,優雅和俗麗,一線之隔。不得其門而入的朋友們,不妨試試以白色來搭配。

 

無論是時尚配件或居家佈置,金色是白色的絕佳配色。

多年前的岜厘島之旅,驚豔於當地人混用這兩色的功力。

皮膚黝黑的我,一向排斥金色,卻在那趟旅行開了眼界,也愛上了這配色法,硬是扛了幾座石雕燭台回家。

這些白色燭台和印度朋友相贈的金色溼婆神雕像,在家裡營造了異國風情的角落。

 

至於金色配件,兩組台灣設計師的作品,也在我的飾品櫃占有一席之地。

照片中的手工編織頸飾,由金黃色皮繩和珠串及白色貝殼組成,多年前由溫慶珠的飾品設計師 Igor 量身訂製;

擅長配色的他說 “我一看到你,腦海即閃過金色和白色”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2

 

另一組多層次手鍊,由三條不同的串珠設計組成,

是台港混血品牌 STORY Crafts Co. 的作品,白色和金色的搭配,優雅秀氣。

 

STORY Crafts Co.  品牌的成立,背後的浪漫指數真是破錶。

這對情侶設計師,分隔台灣和香港兩地,以手作飾品互贈對方表達思念之意,

每次見面,都是驚喜,每個驚喜,都獨一無二;

這個特色品牌於是誕生,追隨者遍佈世界各地。

戴上這飾品,不自覺浪漫了起來。

 

 

 

 關於 STORY Crafts Co. 的作品穿搭,請點《STORY CRAFTS CO. x SUMMER @ HONG KONG》

 

 

 

 ...................................................................

 

 

 

風格線上20參期《自創時代》,

主編發來的攝影邀稿主題為 “手作,手創,創業”。

 

我才剛自旅途歸來,截稿時間迫在眉梢。

從事出版業的人,得老人痴呆症的機率應該很低吧?

不斷的腦力激盪,比打麻將更刺激!

 

手工創作,一來無法大量生產,不會滿街撞衫撞包撞飾品;

二來創作者的精神和血汗(是的,就是血+汗,無誤)在作品中入魂,

不是工廠代工量產可比擬的。

夏天本身就愛這一味,既然如此,

在下很榮幸的在這次趕死人的邀稿中,以四張攝影作品

《東方。藍》《絕色。綠》《傾城。紅》《優雅。金》

與大家分享自己多年來的手作收藏。

 

 

 

......................................

 

 

 

 

《傾城。紅》,請點這裡。 

《絕色。綠》請點這裡。

《東方。藍》請點這裡。

 

 

閱讀《風格線上 vol.20 參-自創時代電子版請點這裡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Summer Lai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1.jpg                      Summer Lai © Summer Lai Limited.jpg

Summer Lai Limited.            summerlailimited              Summer Lai Limited

 

Text/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文章及圖片版權屬 Summer Lai Limited 所有,轉載分享全文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