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劣根性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NOUVELLE VAGUE © Summer Lai Limited. DSC_0271

DSC_0522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BRI_0367 - Version 3 BRI_4810_2.jpg

DSC_0628.jpg DSC_0460 Blonde@Piazza Maggiore BRI_4690.jpg

BRI_0388 - Version 2.jpg Barbie@SOHO-1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BRI_1340

BRI_4727 BRI_8766 BRI_9728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BRI_3530 DSC_0087 BRI_0631 masami

  Anna-Maria BRI_8546 BRI_1125 - Version 2 BRI_0731 - Version 2   

Télépopmusik © Summer Lai Limited. BRI_8150 YingTing@好樣本事-6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DSC_0475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BRI_9807_2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NOUVELLE VAGUE © Summer Lai Limited.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BRI_0657.jpg

BRI_0325 - Version 2 BRI_0674 BRI_0678 BRI_2545

 

幾年前,在英國初訪小布伯的舅舅時,他見我單薄的身子卻背著巨無霸相機,

好奇的問小布媽 “這個台灣女生到底是什麼人?”

小布媽很乾脆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我 “她的工作是到處釣帥哥和搭訕美女“

身為探長的鐵漢舅舅因此感嘆 “跟我比起來,你的工作有趣多了!”

 

愛看美女和型男,是人的天性,我很幸運的可以把這天性和工作結合在一起。

身為女兒身,自己也愛美,在和型男美女搭訕時,佔了不少便宜;

如果我是男人,對方看到我眼睛發亮的樣子,應該當我是怪叔叔或色老頭吧?

 

幾年下來,不斷訓練培養出來的敏感度,很快就可以在人群中發現亮眼的目標。

 

這些鏡頭下的女子,有萬眾矚目的世界名模,也有貴為影后或偶像歌手的藝人,

有些活躍於時尚圈,有些則是一面之緣的陌生女子。

不管她們是精心打扮的絕色粉黛或是穿著便裝的小家碧玉,

無論她們是否有閉月羞花之美,或者沈魚落雁之姿;

萍水相逢的當下,我的鏡頭絕對是愛戀著她們的;

愛戀的或許是她們清新的氣質,也許是那回眸的一笑,

那疾走的背影和飛揚的髮絲,或者舞台上渾然忘我的表演姿態。

 

這兩天,因重感冒而繭居在家的我,思考著如何告別 2013 年。

翻閱著相冊,看著這些為我入鏡的女子,我不禁哼唱 《To All The Girls I’ve Loved Before》,

就讓這些鏡頭下的女子,我心中最美的女子們,和格友們道別 2013,迎接 2014。

 

哼哼唱唱的同時,小布伯忍不住告訴我 “還好你是女人,要不然絕對是色老頭!”

 

 

 

 

 

Photograph © Summer Lai Limited for Oasismag.

 

 

就是這張照片,讓小布伯認定我有當色老頭的本錢。

 

曾經因為車禍重創右肩,在溼冷的天氣下,總被這後遺症困擾,

當天的我在倫敦,不只是溼冷的因素,右肩更因為沈甸甸的相機而習慣性脫臼,

忍痛功夫堪稱一流的我,忍不住咿咿呀呀的喊痛。

 

此時,卻瞥見坐在肖像博物館的女孩,這畫面太美了,不管是女孩的姿態或背景的色彩,美極了!

更何況人群還自動自發的避開我的獵物,我馬上舉起相機按快門,完全忘了習慣性脫臼的痛苦。

 

“不是很痛嗎?”.................小布伯在一旁酸溜溜的說。

“痛?啥很痛?”.................我喜孜孜的看著 “獵豔成果”。

 

“你的肩膀呀!不是又脫臼了嗎?”...............他冷眼旁觀。

“啊~對吼~我的肩膀~媽呀~痛死我了啦~”…………….我的痛覺因肖像博物館前的女孩而暫時痲痹。

 

從此之後,我就被冠上 “女版色老頭” 的封號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This is the best year of our lives.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