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_5044

 

《L’Occitane/歐舒丹》跟食品有什麼關係?

 

《L’Occitane/歐舒丹》這個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護膚品牌,台灣的朋友們一定不陌生。

法式風情的包裝,天然的植物香氛,普羅旺斯田園風格的專賣店;

即使價格不算親民,還是贏得無數粉絲的支持,夏天本人和許多朋友們也是這個品牌的愛用者。

 

但,台灣的朋友們或許不知道,

《L’Occitane/歐舒丹》的創辦人 Olivier Baussan 當初是以橄欖油研製護膚品,

因此迷上了普羅旺斯小規模生產的橄欖。

創意和行動力同樣驚人的他,不止創立這個護膚品牌,

也開發了《Premiere Pression Provence》這個橄欖油品牌,簡稱《PPP》。

 

就是因為創意和行動力同樣驚人的 Olivier Baussan,《L’Occitane/歐舒丹》才和食品有了關聯;

 “跨界演出” 這個概念實在太迷人!打破傳統的包袱和迷思,將原本的限制轉變成無限性的創意。

時尚皇帝 Tom Ford 不就跨界導演了《Single Man》這部電影,充分發揮了他獨特的藝術天份?

Karl Largefeld 不止主導好幾個時裝品牌,也為香奈兒掌鏡拍攝所有的形象廣告;

如果你有非分享不可的創作慾望,何不也跳出框框,跨界演出一下?

 

亞洲區的《PPP》,除了日本,在香港只有一家專賣店,台灣目前還不見蹤跡。

不止產品很跨界,在香港選定的專賣店地點,也很反骨,

這樣的一家法式風情小店,竟混在中環嘉咸街的傳統市場裡!

外地人看來大概覺得奇怪,但是久居香港並熟悉嘉咸街市的人就很習以為常,

這樣的中西合璧非常符合香港東西文化完美融合的地域精神。

 

而除了香港店家座落的地區看來反骨,產品的生產方式也走創意混搭路線。

不同口味的橄欖油,《PPP》並非獨一無二,

但市面上的產品,大部分是在橄欖油的最後製程添加香料而成,《PPP》的多種口味橄欖油卻是以 “基因” 開始。

以檸檬口味的橄欖油為例,普羅旺斯的農人是將橄欖和檸檬混種在一起,橄欖因此有了天然的檸檬香氣。

另一款超級限量的 “日本柚子” 橄欖油則跟 Olivier Baussan 的日本之旅有關,

他將日本友人贈送的柚子種子和橄欖混種在一起,因此有了 “僅此一批” 的柚子橄欖油。

夏天有幸嚐到這一味,到現在還是難忘那獨特的柚子香氣。

店內的其他17種橄欖油,也分別來自普羅旺斯不同的生產者;

不過因為小量生產,難免供不應求,

如果你是橄欖油迷,走訪一趟《PPP》是一定要的!

 

店內有十條管狀的橄欖油柱,看起來就像十管金黃澄透的香水,顧客可以自行調配喜歡的橄欖油口味,

將香水的調配概念帶入橄欖油市場,這也是 Olivier Baussan 大膽的創意。

油瓶和香水般的油柱都是透明玻璃,而不是深色瓶子,不怕油品因為光照而變質嗎?

《PPP》的經理 Ruby 表示 “所有的玻璃油瓶都是防紫外線的!”

線條簡潔的包裝設計,不只美觀,而且實用,不得不佩服創辦人 Olivier Baussan !

 

做任何工作都辛苦,因此一定要選擇自己所愛,才能堅持下去;

也只有對食物有熱情的人,才能以食物為主題話不間斷,這一點在 Ruby 身上得到絕對的印證。

喜愛美食的她在店內的 testing bar 滔滔不絕的介紹《PPP》和食物經,熱情不曾降溫。

我不是麵包的愛好者,但是一趟 “橄欖油品嚐會” 下來,

我啃了不少由 Ruby 精選的《四季酒店》專用法國麵包搭配各種橄欖油……。

和 Ruby 在《PPP》 的小聚時光,不只是橄欖油品嚐會,也是一場長知識的美食導覽課,

這樣的經驗,也算 “混搭” 的約會吧?

 

 

 

BRI_4358

 

滿天的大招牌是香港的特色,《PPP》秀氣而不浮誇的小店招在嘉咸街市,反而顯得雅緻而突出。

 

 

 

BRI_4570

 

BRI_4572

 

各種橄欖油和來自法國的食品,好似一個食品圖書館。

 

 

 

BRI_4574

 

店中央就是 “testing bar”,

在這裡品橄欖油和香氣四溢的麵包,好似參加一場博覽會,也順便上一堂健康的課程。

 

 

 

BRI_4585

 

這三位普羅旺斯的橄欖油生產者,也未免太有型了吧?

 

 

 

 

BRI_5042

 

BRI_5045

 

BRI_4517

 

晶亮的吊燈,映著十管橄欖油柱晶瑩剔透,由顧客自行打造心目中理想的橄欖油。

 

 

 

 

 

BRI_4532

 

橄欖油的不同口味,不管是羅勒,檸檬,橘子,紅番椒或黑松露,

好的基因由播下種子便開始,而非後天添加香料。

 

 

 

 

BRI_4544

  

BRI_5048

 

除了防紫外線的玻璃油瓶,也有完全不透光的油罐。

 

 

 

 

BRI_4515

 

BRI_4516

 

BRI_5041  

 

BRI_4527

 

除了橄欖油,還有果醬,陶製碗蓋食品,粗鹽…...等各種食品,適合忙人(懶人)如我。

 

 

 

 

BRI_4529

 

在義大利的 Bologna 餐廳用餐時,有一款紅酒醋讓我念念不忘,

不但不會酸的嗆人,還嚐的到葡萄果漿的味道,濃濃的果香在舌尖綻放…..。

在亞洲尋找許久,總算在《PPP》找到這樣一款帶有葡萄果漿味道的濃郁紅酒醋;

推薦指數五顆星。

 

 

 

 

BRI_4547

 

禮物盒也是《PPP》相當受歡迎的一組產品。

 

 

 

 

BRI_4561

 

包裝和店招一樣簡單,很普羅旺斯,也帶點《歐舒丹》的味道。

除了食品限量,保養產品也很有限(大部分都是被香港名媛先預訂了)。

 

尤其一款潤手且滋養指甲的護手霜,

不輸給姐妹品牌《歐舒丹》,所以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缺貨狀態,

就像買赫瑪仕的鉑金包一樣,得排隊填 waiting list…………

去年幫朋友排鉑金包,名單顯示七年後才輪的到她!

 

《PPP》這款護手霜要排多久?得問 Ruby。

 

 

 

 

BRI_4560

 

和 Ruby 共事六年以上的好夥伴!

 

 

 

 

BRI_4518

 

BRI_4576

 

《普羅旺斯季節料理》雖然是料理好書,但Ruby 更是美食的活體圖書館,

當天嚐了她親手製作的優格,讓人驚呼連連;請到這裡盡情的挖寶。

 

 

 

 

BRI_4658

 

這款散發著濃濃麥香的法式麵包是當天的晚餐,是 Ruby 推薦的四季酒店專用食材。

離開《PPP》走回家的路上,濃郁香氣讓我的臉幾乎是一路埋在紙袋裡,實在太香了……。

 

 

 

 

BRI_6734

 

兩瓶被我帶回家的 “懶人法寶” ............瓶子真是美麗!

前面這款是加了紅酒醋的橄欖油,推薦給忙人(懶人)族群,搖晃搖晃,一瓶就搞定了晚餐!

後面那瓶朦朧美則是加了新鮮番茄,羅勒和橄欖油的醋醬,更是征服懶人的心和味蕾。

 

 

 

 

BRI_6713

 

今天的特別節目,就來介紹一道本人的私房懶人菜!

 

 

 

《懶人天使冷麵》

 

材料/

《PPP》番茄橄欖醋………….少許。

新鮮牛番茄…………..一個切丁。

天使麵………………讓心自由。

新鮮羅勒…………….因人而異。

乾燥羅勒或義大利香料…………可有可無。

 

做法/

1,將蕃茄橄欖醋拌入切丁的牛番茄當中,置於冰箱冷藏。

2,天使麵放入加了鹽和橄欖油的沸水中稍微拌煮,撈起後過一下冰開水,保持夾生和Q彈度。

3,將醃好的番茄丁拌入天使麵,撒一些乾燥羅勒或義大利香料,就是一道美味的懶人冷面。

 

 

 

 

 

更多 Premiere Pression Provence,請點 BEAUTY#5 <BEST HAND CREAM EVER>。

 

 

 

 

 

 

Premiere Pression Provence

 

Shop C, 3-7 Mee Lun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中環美輪街3至7號C鋪

+852 2871 3168

 

  

 

 

 

Join me on Facebook!  

 

Summer Lai

 

 Summer Lai Limited.

 

 

 

 

Ruby,請問護手霜到貨了沒?輪到我了嗎?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