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1

 

 

台北,香港,倫敦.....地鐵是最普及的大眾運輸系統,“人馬雜沓” 是上下班時刻的最佳形容詞。


我曾經在尖峰時刻的尖沙嘴地鐵出口跌倒,

就像電影《BJ單身日記》的布莉姬在健身房狂踩單車後,因體力透支雙腳無力而趴在地上;

進出地鐵站的來往路人直接從我身上跨過,沒人在意五體投地的我,而是繼續他們忙碌的行程。

真可謂 “你笑了,全世界跟著你笑;你哭了,全世界就只有你一個人哭......”

 

不過,當天跌倒的我並沒有哭,趴在地上起不來是因為...............狂笑到沒力氣站起來。

這句話應該改為 “你笑了,尖沙嘴只有你一個人在笑;你哭了,全世界還是只有你一個人在哭”


人,究竟是要笑著過日子,還是要哭著自怨自憐,決定權在自己手上。

 

不管是地下鐵還是地下道,這幾個城市都是人滿為患。

但在台灣台中,這個還沒有地下鐵的城市,地下道是卻是孤獨的隧道.........

也許是非假日的關係,清冷的日光燈管,冰涼的瓷磚,

亞洲的夏日將至,位於地底的長巷卻好似北歐的永夜。

 

對於有密室幽閉症的人,或是小時候被恐怖片嚇過的人,應該不敢走這麼冷清的地下道吧?

例如..........本人我。

 

這一天下午,在台灣台中的行程。

猶豫著是要橫越馬路還是鼓起勇氣走這條地底的長廊,徘徊在地下道的出入口,卻聽到來自地底的歌聲。

學生街頭藝人修賢正在地下道獻唱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

 

倫敦的 Covent Garden 是街頭藝人的天堂,獻藝的藝人們,得到相當程度的尊重和欣賞。

在香港,較常看到的是阿公阿嬤級的藝人,拉胡琴,吹口琴,很像走唱的 “那卡西” ,

但由於彼此沒有保持好表演的距離,往往有吵翻天的感覺。

我很少在台灣看到街頭藝人,修賢是少數其中一個。

 

當天,地下道只有他一位表演者,我在修賢的吉他箱裡投了 “演唱會門票費”,順便和他聊天。

 

原來修賢除了以街頭表演賺取生活費和學費之外,高中到大學生涯至今,

不斷的將收入所得捐給公益團體,幾年下來奉獻了十幾萬台幣給那些需要溫暖的手..............

誰說台灣的孩子都是草莓族呢?

修賢,不只是一位街頭藝人,還是一位天使。

 

“希望可以把這份善的力量傳遞下去!”..............有著爽朗笑容的他這樣表示。

 

對於曾在生命駐足的溫暖,我們付出多少錢的門票呢?

尤其是這天,修賢用歌聲克服我的 ”地下道幽閉症“ 。

這位地下天使的歌聲一路伴著我,直到長廊將盡,陽光投射在地下道出口。

這是我買過最有價值的演唱會門票之一。

 

”假日的中午至下午六點,我們常出現在勤美綠園道,金典綠園道和廣三SOGO 地下道,到台灣時記得來幫我們加油喔!”。


台中的朋友,有空也來聽聽這位地下天使的歌聲吧!

 

 

 

IMG_0552

 

IMG_0562

 

IMG_0559

 

IMG_0554

 

 

 謝謝你,我的地下天使。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