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Bridge》



 “I want everyone to be happy, even the assholes!”(我要每個人都開心,即使是混蛋也不例外!)..........................2011年8月9日《Red Hot Chili Peppers /嗆辣紅椒》在香港國際博覽館舉辦演唱會,這是靈魂人物貝斯手 Flea 在當晚送給大家的搞笑問候語。怎麼樣?這搖滾天團很大愛吧?邀請混蛋跟大家一起 high。

 

我們的座位在樓上第四區,入座後發現這是 “資深搖滾區”,一堆六七十歲的英國老先生老太太從開場到結束都站著扭腰擺臀,不輸給樓下 “瘋狂搖滾區” 的樂迷們。倒是後座兩個年約二十的美眉坐在位子上一路打哈欠...............《嗆辣紅椒》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歐吉桑天團嗎?那幹嘛來現場呢?乾脆去看小甜甜吧!

 


 

01.jpg  

Flea(跳蚤),我叫他 ”藍毛孫悟空“,“搞笑歐吉桑”.............染著一頭土耳其藍的短髮,穿著一條紅色垮褲,上半身的刺青就是他的舞台裝,精壯結實的身材實在很引人注目,雖然快50歲了,從一開場到結束,滿場飛整場跳,像隻孫悟空一樣精力十足,尤其到安可曲時,他扭著蛇舞出場,最後乾脆倒立顯示他強壯的臂力(羞~又是我愛的老男人一枚)。

 

 

 

 

12-clay-patrick-mc-bride-anthony-kiedis-red-hot-chili-peppers.jpg  

與一身鮮艷色彩大異其趣的主唱安東尼則是一身黑上場,但很快的就把黑色禮服長外套脫掉,這對最佳拍檔把刺青穿在身上當秀服,滿場狂跳嘶吼..........................體力好到讓熟女垂涎。當天他左右不對稱的髮型頗有《 The Fifth Element/第五元素》 Gary Oldman 的味道。

 

 

 

 

chad_385.jpg  

鼓手 Chad 一身深藍,舞台上燈光一打,變成很吸引人的超飽和色度。

 

 

 

 

josh-klinghoffer-picture-image.jpg  

新任吉他手 Josh 當天一身黑雖然沒特色,但是腳上一雙紅鞋是亮點;整個團體的演出視覺上是很精彩的。

 

 

 

 

不是在講演唱會嗎?怎麼一直在談服裝和色調?沒辦法,職業病又發作了,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當天我們的位置離舞台太遠,拍的照片不優,要做現場實況報導也太勉強。幸運的是夏天發現一位痞客幫格友 “不流汗” 小姐是超級《嗆辣紅椒》迷,她當天也在現場.....................而且還是在搖滾區第一排的位置,就讓她來做第一手報導吧(我也省了打字的功夫)。她的部落格還有一個單元就是《Red Hot Chili Peppers》的深入追蹤報導,喜歡這個搞笑搖滾天團的格友可以前往逛逛。

http://nosweat0911.pixnet.net/blog/category/1428725

 

至於很讚的現場演唱會照片,請至這個網站。

http://www.photopitaccess.com/?p=758

 

 

 

Red Hot Chili Peppers (12).jpg  

看起來很靦腆吧?

 

 

Red+Hot+Chili+Peppers+RedHotChiliPeppers+flea.jpg   

這才是《嗆辣紅椒》的真面目;不管換了幾個團員(主唱安東尼也曾短暫離團),但是安東尼和跳蚤始終對彼此不離不棄,彼此認定是音樂創作這條路的人生伴侶..........................而且不改搞笑狂野作風。以上圖片來自網路。

 

 

 

 

 

《Californication /加州黃金夢》,我很愛的一首《嗆辣紅椒》代表作。MV中的吉他手是John,但今日已由 Josh 取代這個位置。 



arrow
arrow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